2017 大事回顧——第二集



2017年發生了很多事,過得非常豐盛,可以說是這輩子過得最美好、最貼近夢想成真的一年:




1.    結婚!
從小夢想是「做個好女人,嫁個好男人」,夢想真的成真!我父母從小離異,所以我會用我一生的努力,去實現美滿婚姻,幸福家庭的夢想!
2.    拍了全家福
26年來,終於在我大婚一天,可以跟爸爸媽媽弟弟拍一張全家福,圓了心願。
3.    在家裡教琴!
以前到老師家學古箏,羨慕她能一邊照顧兒女,一邊傳授知識,我覺得作為女性,能做到這樣,已非常優秀,想不到這年我在家收到一些的學生,數量不多,已教我感恩。
4.    中大碩士畢業!
中學高考放榜,因為這個文學失落了A,我哭了8小時,當時郭老師陪我到麥當勞談JUPAS排位,終於在2017年我中大畢業,這年也跟郭老師吃飯表示感激之情,還說不上報答。
5.     陪老公到美國工幹
一直想去WORKING HOILIDAY的我,為愛情放棄了很多。結婚後也同樣重複堅忍的生活(打蛇、滅鼠、上班、打草、剷屎如常),沒想到可以過幾天VIP的生活,到美國VEGAS享受大峽谷風光。
6.    每天工作4小時,一星期休息3-4
WORK LIFE BALANCE,不經不覺就做到。(因為學生未滿,才能做到,有時間沒錢,有錢沒時間,就是這樣。)工作慢慢成熟,穩步上揚,部分日子已滿,下年度希望最少保持有1天假期。
7.    成功轉行!
什麼是「成功」?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我找到自己熱愛的,願意用一生去努力的,沒有回報也願意做的工作,收入能夠維持生活,我覺得就是成功;回想之前以淚洗臉,常進出診所的生活,已經覺得一切也值了。
8. 這年和爸爸媽媽(老爺奶奶)去了兩次旅遊!
我從來未試過跟爸爸媽媽去旅遊,更何況老爺奶奶;我行我素的我習慣獨遊,想不到跟老爺奶奶旅遊也非常好玩、溫馨,能趁大家有體力,多出去走走多好,不讓自己的人生後悔!
9.    婚後與媽媽關係變好了,一起裝修、跑步!
10.     做網頁,做影片,做SEOIT功力加深不少(雖然還很初級)
11.     有空做運動、煮飯、倆口子天天好好地聊天、摸貓、旅遊、睡午覺。
12.     收到海外表演工作的邀請。


2017傷心事:


1.    乾爹般的廟叔公去世了,他過世前兩天我還說要跟他喝茶,像我當年答應我奶奶一樣,要珍惜眼前人啊!
2.    年頭還在香港日校工作,每天背著良心委曲求全,看著學校做很多害學生的事,與個人意志相違背,度日如年,比死更難受。
3.    年頭工作、撰寫論文、籌辦婚事同時進行,非常辛苦。
4.    在香港買樓無望,物價不停上揚,去街市很難買菜;菜檔工時越來越長,午夜燈火通明,心也涼了。
5.    香港人口達800萬了,處處水洩不通,資源分佈越來越少,越來越不均,貧富懸殊嚴重,人民怨聲載道,民不聊生。
6.    教師和學生自殺率越來越高,年輕人普遍對前路無望。
7.    不少年輕人為了工資和工時,做政府工,放棄個人理想,學校無創意,青年人不敢創業,香港前景堪虞。
8.    傳媒口味越來越大眾化,守不住宗旨和理念,應該怪觀眾還是功力主義?想好好看香港新聞,也找不到好的媒體。
9.    香港人人情越來越單薄,可以說是極端功利化,無情無義,自私自利,像明哥、陳校長的人不多,善良的人更加要擇善固執,不要因為忙碌、疲憊,忘記做人的初衷。
10.       藝術依然不受重視,ARTIST FREELANCE工資不加,中國文學已經快沒人讀了,更沒有讀者。
11.       常常為了香港、而不開心,也開不了心,常常受傷害後,偷偷地哭泣,立志要離開這個傷心地,可是還是離不開,愛不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