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農夫



我是一個農夫
晨曦模模糊糊的時候
我高舉斧頭播種、澆水
重複又重複

田野是我的舞台
我在曠野裡高歌,在草原上跳舞
搖曳生姿的嫩芽輕輕地搖晃
像一個小孩晃著小小的腦袋
聽著最喜歡的兒歌
草兒高高舉手,問
宇宙的秘密,星星的形狀
我輕言細語地告訴小草關於生命的故事

亮晶晶的眼睛閃閃發亮
我願意抱著你
坐在蒲公英的尾巴
在遼闊的田野飛翔
飛到地球的最高處
探望天空的顏色

啊!
調皮的小草偷偷拍翼
從半空丟到黃土裡,在泥濘打了一個滾翻
眼睛哇啦哇啦地下雨
我願意化作神仙
下一場比你大的雨
洗滌你的淚痕
化作做彩虹的種子
從東邊到西邊
拉起你的小手
把彩虹的顏色和形狀重新編寫


種子們啊!
你小小的身體有多麼美麗的內涵
你期待營養的泥土,健康的水分
你的小手小腳在微風中拍翼
你挺一挺,陽光的脖子就伸出來
也許沒有農夫你也會好好地生長
如果我在你的生命裡不是過客
那我得問自己,我在你最需要的時候
在你的生命裡填上了什麼
顏色
11.9.2014

熱門文章